Hyukoh 혁오,是2014年5月成立的4人韓國樂團

音樂好聽到說不出話  但還是很多話想說給大家聽  跟大家分享他的音樂多好聽

等級大概是十顆星這麼好聽   

  

目前我中毒    每天都在聽他們的歌

 

吳赫 오혁/ Oh Hyuk(主唱/吉他/隊長/靈魂人物)   1993年 10月 5日

 

成長於北京   直到大學才回到韓國就讀弘益大學藝術

還沒回到韓國之前  在當時的女友和媽媽的影響下才開始學音樂

一直以来獨自寫歌的他在回韓國後自己一人以hyukoh的名字進行音樂活動

目前作品多由他寫詞寫曲

 

在首張專輯完成後才決定組團

接著透過好友介绍才認識了現在的團員

我找到的照片都好像證件照  好復古

 

任東建 임동건/Dong Gun(貝斯)1993年 4月 4日

 

 

任玄奇 임현제/ Hyun Jae(吉他)1993年 7月 31日

 

&精通鋼琴、長笛、小提琴等多種樂器兼製作的才子鼓手李仁宇 이인우/ In Woo(鼓)1993年6月 14日

 

而鼓手本來是競速滑冰選手,後來腿受傷才放棄然後改學音樂

腿受傷還打鼓打這麼好你很強

 

2014年5月樂團成型

成立後曾為了團名糾結很久 乾脆直接以主唱的名字 倒過來寫Oh Hyuk---->hyukoh

超酷的啊!!!

 

而團員们也透露當初聽demo時,吳赫的聲音是吸引他们加入的主要原因

這年頭好主唱不好找阿 更何況歌又這麼好聽

 

這個93年樂團(每個人都1993年才出生...所以現在才22歲  好像有點老顏...但其實只是因為穿著跟髮型啦 )

 

 

目前正席捲韓國各大音源榜(因為上了韓國綜藝節目無限挑戰  後面會講到)

在音樂圈幾乎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他們

也有許多人已經開始排隊等合作了

IU更在IG直接推薦了他們的專輯 完全鐵粉了

原因只有一個

他們的音樂完全讓人上癮  如中毒一般的聲音

 

看他的光頭造型會以為他是搞嘻哈的

no 你錯了

本樂團音樂跟嘻哈沾不上邊

但可能因為他們公司CASHMIER收了滿多嘻哈歌手

所以主唱本身跟許多饒舌歌手也私交不錯,包括WINNER的宋閔浩或Beenzino & GRAY

也可能因為他跟winner的閔浩都同年

 

  

看他們的樂團照片會一直讓我想到目前大陸的萬能青年旅團

他們不行銷自己 不用外表讓人注意  只用音樂迷惑你

標準音樂人 我喜歡

也有點像當年的披頭四那種七八零年代

 

Hyukoh 受到 The Whitest Boy Alive、Swim Deep、The Drums等樂團影響

歌曲大多以英文書寫,在英文演唱上 是很標準的 非常有味道

但還是唱韓文更有味道 除了慵懶感 許多歌許也讓我感受到 迷幻感

這種讓人陶醉的音樂對我而言就是迷幻音樂阿

  

整個樂團的團員 不是念藝術 就是念音樂  

(吳赫是韓國弘益大學藝術學科;貝斯手是韓國湖原大學實用音樂科;吉他手是韓國首爾藝術大學;鼓手是韓國首爾實用音樂高等學校 )

因此他們的專輯設計 MV 或造型整體風格也非常的講究  非常有藝術感 (下方介紹專輯 可以認真看一下)

主唱說:音樂人不只是做好音樂就好,包括專輯設計、MV、造型等整體風格都必須相當契合

真的是講得非常棒

 

 

整體造型你以為是他們自己本身老派 但其實是刻意的  就覺得 挖好酷 要能夠撐起這種復古的  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呢!厲害!

尤其是他們的髮型 光頭 雞冠頭 中分頭 讓人印象深刻

 

 

 

而且專輯的呈現也很藝術

 

搞專輯跟搞品牌一樣

在做自己的專輯同時

設計是很重要的一環 能更讓人認識自己

說到這不得不提一個韓國歌手Zion.t 他也是專輯非常的特別 完全表現了他本人

音樂也是非常的好聽 未來會再介紹給大家

 

回到樂團本身

2014年9月推出首張迷你專輯《20》

 

1.Lonely

 

這首歌的搭配我也覺得很高端(我怎麼大陸用語越來越多是因為我在陸商嘛...)

尤其是kb 讓人覺得 哇靠配得好啊! 居然這樣配啊! 讓人意想不到阿

 

2.Feels Like Roller - Coaster Ride

 

 

3.Ohio

 

 

4.위잉위잉Wi ing Wi ing

   

融合了bassa nova風味 這種慵懶感 加上我覺得很棒的編曲

再配上主唱時而柔軟時而微微嘶啞  最後用浪漫的聲線做ending

朗朗上口的歌詞 Wi ing Wi ing 讓整個弘大 為之瘋狂 

我也陷入其中

 

5.Our Place

 

 

6.I Have No Hometown

 

 

2015年1月發行單曲Panda Bear

 

   

 

2015年5月底推出的第二張迷你專輯《22》

  

01. Settled Down

 

 

02. Comes And Goes와리가리

 

 

 

03. Big Bird큰새

 

 

 

04. Mer

 

05. Hooka

 

虛幻空靈的聲音+低聲吟唱的貝斯  

鼓跟吉他下去的那一刻我就馬上淪陷了

非常喜歡這種節奏 旋律 聲線與編曲

對我而言這首歌超完美的啊!!!!

好愛喔! 好想聽現場好想聽現場好想聽現場

 

06. 공드리Gondry

 

簡單的編曲

烏克麗麗 接著加入他浪漫聲線 & 我很愛的kb音色

喔好浪漫的歌喔~~~~~

最喜歡的一段 是

seating on the sunshine
sunshine is over me she gets over me
make us feel alive
sunshine is over me she gets over me

大略翻譯一下

坐在夕陽下

陽光離我而去 她也離我而去

這讓我覺得活著

陽光離我而去 她也離我而去

 

 

話說專輯中主打曲《Comes and Goes》在近期偶像團體大量回歸之下突破重圍。根據7月5日下午4點的截圖,《Comes and Goes》更是占據 Mnet、Bugs、Olleh、Soribada、Genie、Naver 等音源排行榜一位呢!!!

光是bigbang每個月推出兩首歌就已經算是歌謠界感到緊張的事情了(誰人跟他拼?)

還可以獲得這樣的成績真的是很棒啊!!!!!!

 

這整張專輯 我最喜歡Hooka這首歌

超級超級超級好聽的阿 

 

除了本身的專輯之外

他也與天才作曲家Primary在三月份的時候聯手推出專輯《Lucky You!》 

 

 

就是這位

 

他的特色就是戴著盒子形狀的頭套 

本身是DJ身兼製作人

常與同公司歌手Dynamic Duo、Zion.T等人合作(都是饒舌歌手)

他的歌其實都很好聽的~~~~~

 

 2013年參與無限挑戰歌謠祭捲入抄襲風波後,幾乎就消失在音樂圈,直到這次與Oh Hyuk的合作才復出樂壇。

Primary說:他們透過《Lucky You!》欲傳達給大眾的想法是

「我們總認為自己是特別的,但其實我們都一樣。我們為了同樣的事情哭、笑,也認同一樣的事情。

而這次專輯歌曲將採取不一樣的視角,去看待日常習以為常的事物,像是和愛人說再見、無比自憐的情緒、各自守著獨自的寂寞、不斷把自己往快樂推等等。

這張專輯可以很沮喪,同時它也能具有鼓舞的力量。不管你聽來是什麼感覺,祝你好運!」

 

1.eTunnel ft. Gaeko

 

超愛這種funk 配上電子的fu阿~~~~~~~~~好好聽阿~~~~~~~

2.Bawling

 

3.Island

 

4.Gondry ft.Lim Kim(金藝琳)

 

每首也都超好聽的阿

(Gondry Hyukoh的版本剛剛在上方有放 收錄在 《22》專輯中)

 

回到Hyukoh

今年四月是他們第一次上節目

參加音樂節目《柳熙烈的寫生簿》中被拱唱中文歌,選擇唱鄧麗君名曲〈甜蜜蜜〉

然後就.....請自己看影片

 

  

我真的好喜歡他們 他們好真~ 喜歡這種專注在音樂上 有點木訥害羞的感覺的樂團


接著是這個月4日參與「2015無限挑戰歌謠祭」,

節目當天是播出十周年五大重點企劃 ─「2015無限挑戰歌謠祭」的首集,參與此次歌謠祭的歌手們分別以節目《蒙面歌王》的方式隱藏自己的身分演唱歌曲,讓《無限挑戰》的成員們猜測他們的真實身分。

 

節目當中,在  hyukoh 的面具揭開前,柳熙烈說:「如果我猜得沒錯,會讓人很驚訝。據我所知,是位很難訪問的人」

結果揭開面具後劉在錫對他進行訪問時,hyukoh根本是沉默以對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然總是思考很久   然後說那種超級簡短到不行的回答

看到國民MC劉在錫都感慌張覺得很好笑,hyukoh太強了

劉在錫甚至說出「這是10年中最難的訪問了!」

 

這讓我想到 蕭敬騰當初在星光比賽踢館期間也是不太會講話

到現在甚至參與許多綜藝節目 甚至主持都沒問題

其實這對他而言是好的 但總覺得 當初喜歡的那個歌手的一些特質好像有點不見了

希望hyukoh不要變 

 

 

而主唱因為在節目上所演唱的歌曲《美麗的離別 아름다운이별》好聽到爆炸

 

 

在加上IU的推薦

Comes And Goes와리가리在音源榜上升了207個臺階,位居第11名

「Hooka」上升了足足876個臺階,位居第19名

完全黑馬啊!!!!!!!!!!!!!!!!!!!!!!!!!!!!!!!

沒辦法 音樂好聽就是讓人沒話說

 

這次的 無限挑戰嶺東高速公路歌謠祭

在最後跟鄭亨敦組成"五大天王"(因為鄭亨敦被稱為四大天王 而且他們一直想不到團名 還是表演當天現場給民眾取名呢~~)

合作唱這首멋진헛간 帥氣車庫~~~

美式鄉村風格~~根本不是車庫 是牛棚吧!!!!

 

這首歌可能會收錄在下張專輯中(我猜)

 

題外話

主唱聲音在hooka這首歌中

我聽到的時候立刻想到了以下兩位

一個就是以前推薦過的John newman

(聽聲音就好 不要聽音樂類型 大概在2:45秒的地方 )

 

 

另一個是我也滿喜歡的一個台灣的獨立樂團 啾吉惦惦

大概在1:50的地方

有些沙啞感

我覺得有些地方跟吳赫的聲音很相似

 

 

聽完他目前所有作品

我覺得 硬要給他定義他的音樂風格的話是-----fusion

就是融合各類曲風的曲風 (有定義跟沒定義一樣)

不管 反正 hyukoh的音樂類型就是hyukoh

  

這次沒有談到歌詞是因為我不想要把別人自己寫的歌詞拿來這邊放

我又找不到官方的 翻譯

 

許多歌詞都帶點悲傷感  但聽不懂韓文的我 只覺得很好聽

努力學韓文中 以後就可以自己翻譯歌詞了!!! 然後就可以將文章寫得更好更完整

 

最近在show me the money4 裡面 跟tablo 也有重新編曲了 air bag這首歌~~~真的是太酷了~!!!

(因為show me the money 是hiphop rapper 類型節目 不是他們主場 所以當然唱很少)

這樣的合作真的很新穎阿~~ 為何呢!?

因為他被TABLO簽下來了啊!!!!!加入了HIGHGROUND~~~~

 

 

這次特長篇推薦這個樂團 我真的超愛

我在去年他們發第一張專輯的時候就已經完全變成粉絲

但一直沒有時間好好寫

結果他們今年又瞬間出迷你專輯 感覺他們靈感很多源源不絕 而且又這麼多人搶著合作 相信不久之後又可以聽到他們回歸的消息

 

目前就先看看無挑解解饞~~~~

寫這麼長 如果你們看完了 喜歡他們的音樂 希望可以留言給我 我們可以一起聊音樂~~~~~

不然我最近真的自言自語等級一直提升

根本提升到了有個小夥計在心中了!(驚)

我又在自言自語了

快回覆我拜託 我想要跟你們聊音樂!!!!

 

----------------------------------1120更新-------------------------------------

(看來這篇只會無限增長 )

 果然等了兩個月就回歸了

不愧是HIGHROUND 跟老楊就是不一樣

效率非常高

10/20  加入HIGHGROUND的吳赫與 HIGHGRND 所屬的製作人CODE KUNST & Illionaire Records 社長 DOK2 的最新合作 單曲PARACHUTE 

20151021-CODE-KUNST-Parachute-cover.jpg 

又是一首聽不膩的歌曲  中毒性也是一百分超級好聽

在廢墟拍MV超酷的阿~~~這MV我超愛 每個都好帥!!!!!!

沒看過吳赫這麼帥過 又戀愛了

真的沒想到他的聲音配上DOK2 的RAP 這麼搭 

而且不愧是HIGHROUND

 一出手 便知有沒有

有!!!!你們會大賺的!!!

音樂很好聽!!!

歌詞以高空跳傘來暗喻年輕人的挫折與成長

剛開始一無所知所以重重摔下,所以替自己找了降落傘

再繼續一次次的墜落卻又不失希望

 

接下來是11/20

吳赫為韓劇"請回答1988" 所演唱的 소녀 (少女/A Little Girl)

收錄在응답하라 1988 Part 3 OST中

12274631_446120838905512_2353256634724320419_n.jpg 

很少聽他唱這種情歌吧

就算是獨立樂團出身 果然聲音好聽就是很適合唱情歌阿

整個瞬間就是韓國主流音樂

好浪漫喔~~~~~~

希望他多唱點這類歌曲  我也是很愛的~~

arrow
arrow

    Ms.Aman 阿曼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