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失智母親媽媽被視為殺人犯

要如何為他翻供,還他清白?

有幸去看了翻供的特映會

翻供.jpg

我本人直接先給七顆星

不錯看

狂哭

 

先讓大家看看預告

 

劇情:

首爾的頂尖律師貞仁(申惠善 飾)在得知罹患失智症的母親花子(裴宗玉 飾)涉嫌下毒殺人後回鄉

因為實在是疑點重重,離家出走後與家人失聯多年的她懷疑事有蹊翹決定親自出手調查。

在追查過程中,卻遭遇全世界的阻撓,有種全村人都有鬼的感覺

 

bodo_still_05.jpg

 

到底為啥大家都要他母親判刑

bodo_still_03.jpg

photo_09.jpg

bodo_still_08.jpg

bodo_still_10.jpg

 

越來越接近真相的她

在為媽媽翻供的過程中

卻漸漸也揭開了隱藏了多年的超醜陋真相?

bodo_still_01.jpg

 

 

本篇建議搭配這首歌服用

 

文內會在說說為甚麼要搭配這首歌

 

回到電影~~

一開始片頭其實就點出了重點核心人物

整部片就是因為他

(我就不說他是誰了,沒他就演不下去)

 

還有整部片的另一位核心人物

真的演的好到我雞皮疙瘩

就是裡面飾演媽媽的裴宗玉

bodo_still_06.jpg

 

她是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的影后

演技真的是好到一個 爆炸  真的爆炸

其中一段是媽媽自白一些過往然後女兒哭的地方

我哭到不行

真的是哭到 不行耶

但我沒有嚎啕大哭

我啜泣而已

跟著女主角一起啜泣

我懂你!

 

 

看完電影之後覺得

好像世界上

沒有絕對的壞 也無絕對的好

 

女主角的人生課題似乎就是親情

 

在親情的罪與罰之中

如何理解;如何原諒;如何釋懷;如何體諒;如何包容;如何往前

 

講到剛剛那首歌

 

這首歌就是女主角媽媽花子  一直唱著的歌

其實是非常美的一首歌

由韓國頂級國寶女歌首 鄭熏姬 所演唱的”在花叢中”

정훈희 / 꽃밭에서

越聽越想哭

 

他是一首回憶的歌

在花叢中 回憶思念的人

所以當媽媽在唱的時候

其實就是在回憶 她最重要的人

真的是很美很美的一首歌

 

 

電影中還是有些可愛笑點

透過選角 就看得出導演在沉重的劇情中

還是有幽默的一面

男配角警察由太恆浩태항호飾演

AKR20190613097400005_01_i_P4.jpg

 

(他本人的喜感與幽默還有讓人自動有好感這件事情讓他在演藝圈可是一堆好朋友呢~

photo_02.jpg


喜歡女主角的那種小鹿亂撞與害羞我真的是笑到不行

 

還有弟弟由小鮮肉洪慶飾演

95521-519038.png

 

我覺得算是突破演出耶!!!!演的很棒~

photo_01.jpg

bodo_still_07.jpg

 

阿還有也是很具喜感的高昌錫고창석也演出了女主角的姑姑前夫一角

2013010913593509788_1.jpg

photo_03.jpg

 

大家可以期待劇中的很多笑點

 

以上是這次的心得分享

推薦大家去看~~~

 

 

接著

以下為有雷心得請斟酌

(想看請反白)

 

 

 

 

 

 

 

 

 

 

 

 

 

 

 

 

 

 

 

 

 

 

 

 

 

 

 

 

 

 

 

 

 

 

 

 

 

 

 

 

 

 

嚴格說來這部片也是又讓我懷疑價值觀

我一直以為媽媽是清白的

不然這部電影為啥叫翻供

後來才真正明白這部片明的意義

 

20年前那幾個王八蛋聯手殺了女主角她爸 將採石場據為己有

還接手了兄弟的老婆 *的氣死

王八蛋!

 

某日跟共犯市長講話終於被老婆發現

老婆就開始慢慢毒殺自己老公

最後在老公喪禮上一次毒殺這些王八蛋

 

幹壞事總有一天會有報應

但要說這個媽媽沒有報應嗎?

 

不  如同女主角所說

我覺得 她可能早就付出了代價

 

而我一直覺得是壞人那邊的檢察官

是否早就知道事實    從頭到尾才是最公正的人呢?

 

好像人都是自私的

姊姊為了保護媽媽所做的行為其實也犯法了

像是當弟弟問姊姊:

「我變笨是不是因為你?爸爸說是因為你,媽媽說不是因為你…」

 

 

電影有媽媽的角度 也有女兒的角度 去描述同一個時間空間的事件

越看越能理解兩人的決定與內心的感受

媽媽用自己的方式保護她

儘管

裡面也有幾個要看到後來才讓人恍然大悟的地方

 

像是女主角被爸爸家暴的時候  所說的那句話

看到你的眼睛都讓我想到***(台詞忘記)

後來終於知道

因為根本不是親生的啊!

 

還有一開始的人原來是女主角的親生爸爸

媽媽為了保護與真愛所生的女兒

什麼都沒有的她為了撫養這個女兒只好與另一個人結為同理

畢竟在那個年代 單親撫養小孩很辛苦

 

當發現 枕邊人 就是殺了自己最愛的人的時候的那種悲痛憎恨,只想著要對方付出代價

 

真的好悲傷好可憐☹

 

arrow
arrow

    Ms.Aman 阿曼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