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自覺狂聽情歌的我

又來大推情歌了

挪威空靈妖精系女歌手 – Aurora

在今年五月推出的單曲Exist For Love 為愛而存在

500x500 (2).jpg

 

(還不知道她是誰?如果你有看過或聽過冰雪奇緣2的主題曲Into the unknown 裡面的精靈呼喚聲就是她唱的)

_methode_sundaytimes_prod_web_bin_5259e6d8-9a2e-11e8-9837-8c5d4fba4ce3.jpg

 

這首歌是他鮮少的歌曲主題 – love

疫情關係相信大家也更理解 愛是多麼的重要

 

 

聽這首歌一開始我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多聽一兩次之後

開始覺得很好聽

使用的旋律很像是復古的情歌般

尤其是轉音或是曲調的部分真的很復古

超像黑白電影會出現的那種情歌

大量弦樂與吉他襯底

也很像電影配樂

好美~

腦中有許多畫面

Like 與愛人擁抱?

 

這首歌真的非常非常的浪漫

就是那種 世界末日來臨 當外面戰爭  彷彿時間停止

兩人在家中  只在彼此身邊  

無論世界變得如何 只需要彼此

有夠轟轟烈烈的浪漫

 

MV是他自編自導自演(不斷在蚌殼中跳舞?好像也沒有編的部分 就是在蚌殼中跳舞)

就是一棵金色珍珠在蚌殼中

(不過我能理解à疫情關係 還是遠離大家  就待在那邊  遠處拍攝即可 不然危險)

頂多後來兩旁出現了舞者

畫面也是還滿美的啦

原本以為蚌殼內會出來個美人魚

我太預設了

 

作詞/作曲:Aurora Aksnes / Glen Joseph Roberts / Magnus Aaserud Skylstad

 

(不負責任翻譯)

They say there is a war
Between the man and the woman (ah, ah)

人們說 在男女之間有戰爭
I've never felt like this before
我從未這樣覺得

My heart knew that I couldn't (ah)

我的心知道我不能

 

And then you take me in
而你帶我進入你心中

And everything in me begins to feel like I belong

我內心的一切開始變得有歸屬感
Like everybody needs a home

像人們都需要家一樣
And when I take your hand

當我握著你的手
Like the world has never held a man

就像世界上從來沒有男人一樣
I know I cannot heal the hurt

我知道我無法治癒傷痛
But I will hold you here forever

但我會永遠握著你的手
If I can, if I can

如果我可以  如果可以

 

And then I learned the truth

然後我了解了真相
How everything good in life seems to lead back to you

生命中的所有美好 如何引領我回到你身邊
And every single time I run into your arms

當我奔向你的懷抱時
I feel like I exist for love

彷彿我是為愛而生
Like I exist for love

彷彿我為愛而生
Only for love

只為愛而生

 

I can't imagine how it is
To be forbidden from loving (ah, ah)

我無法想像如果沒有愛
'Cause when you walked into my life

因為當你走入我的生活
I could feel my life begin

我感到生活才正開始

 

Like I was torn apart the minute I was only born

彷彿我出生時就被拆散
And you're the other half

而你是那另一半
The only thing that makes me whole

那唯一讓我完整的人
I know it sounds like a lot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多
But you really need to know

但你必須要知道
We are leaning out for love

我們渴望愛
And we will lean for love forever, I know

我知道 我們永遠渴望愛
I love you so

我如此愛你

 

And then I learned the truth

然後我了解了真相
How everything good in life seems to lead back to you

生命中的所有美好 如何引領我回到你身邊
And every single time I run into your arms

當我奔向你的懷抱時
I feel like I exist for love

彷彿我是為愛而生
Only for love

只為愛而生


And when you say my name

當你呼喊我的名字
Like white horses on the waves

像海浪上的白馬
I think it feels the same
我覺得有一樣的感覺

As an ocean in my veins

就像我血管中的海洋
And you'll be diving in

而你會潛入
Like nothing is out of place

彷彿似乎本該如此
And we exist for love

我們為愛而存在
Only for love

只為愛而存在

 

And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And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Ms.Aman 阿曼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