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推薦專輯,一方面因為工作忙 一方面實在是喜歡的專輯太多 歌曲太多

但這次迫不及待寫這篇

就是因為這張專輯

來自韓團SHINee的隊長溫流/운유/ONEW

538766_207430_4257.jpg

 

 

 

在12/5發行的首張個人迷你專輯《VOICE》

b25e0dc93ab8440eb3c92a6dcf06478f.jpeg

 

立刻 成為我的愛

可惜他即將在12/10入伍  只能在這兩年等待他回歸帶來溫暖的聲音

(本篇以大略介紹專輯為主  著重許多主打歌Blue的腦補分析)

 

其實我一直都滿喜歡SHINee的歌曲 裡面尤其我認為穿透力最強的就是溫流

辨識度也很高

很喜歡他的嗓音

 

苦等他發solo專輯  他聲音真的太好聽

終於等到

 

很久以前溫流與鐘鉉就有一首收錄在SHINee第二張迷你專輯ROMEO 的歌曲à夢話

這首歌也是我很愛的歌

 

為甚麼會提到鐘鉉呢…因為說到SHINee不能不提到他阿……

這也是這一年年韓國音樂界的很重要的事情吧

關心歌手的心理健康狀況…真的很重要

 

--------------以下為本人許多腦補感觸,沒有是非對錯,不認同可以不看--------------

 

我本來就有在follow 他們(沒有到很追 但就是一直有follow)

尤其是在鐘鉉死後  更關注他們  因為很擔心

無法想像他們所承受之痛

這其中又由其是溫流

不知道為甚麼  透過他的眼神我覺得

他真的好哀傷 

 

(因為在鐘鉉出殯當天他超級冷靜…其他人的傷心  都有表露出來

但他似乎一直忍住  克制住…

不知是否因為他是隊長  他必須堅強

也或許他是家中獨子  一直以來都很堅強

我很怕他外表堅強但內心卻撐不下去

 

就算是在今年年中SHINee發專輯參加Radio Star節目

他落淚時  也努力微笑 想要堅強的樣子  讓人更加傷心

 

其實到現在我看到這些節目或是新聞我都還是很難過

畢竟當初鐘鉉死的時候  我也是哭很久

 

我現在更擔心溫流…

 

談完心理狀態的前情提要

在來聽聽他的專輯  會更有感

專輯收錄七首歌

baf91f5e81d04de3845d2e4f3f5d5e7e.jpeg

 

1.Blue

2.거리마다 (Your Scent)

3.동네 (Under The Starlight)

4.어떤 사이 (Sign)

5.사랑이었을까 (Illusion)

6.온유하게 해요 (Shine On You)

7.또각또각 (Timepiece)

 

其中Blue是主打歌

而사랑이었을까 (Illusion)&온유하게 해요 (Shine On You)這兩首  是由溫流作詞

 

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主打歌

所以特別想寫文推薦

(但專輯其實整張都頗好聽~~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去聽聽~)

 

Blue被當作主打歌不是沒原因的   請邊聽音樂   邊看文字..

 

這也是整張專輯我最喜歡  最推薦的歌曲

如果你是SHINee粉  如果你有聽過一些鐘鉉死前的歌曲

鐘鉉表達出的孤獨感與近乎微小而又聲嘶力竭的求救訊號

以前聽鐘鉉的這些歌曲時就有點憂鬱

當他死後我懷念他的那幾周之中

瘋狂  的去聽他那時候憂鬱症時寫的歌

我都要憂鬱症發作了…一度拉不回來

 

我在這首歌

也同樣的感受到…那種憂鬱症狀態

 

這首歌  表達了他對鐘鉉的思念 懷念 想念

我甚至會說(去猜想)  這首歌

是對於溫流而言

悼念鐘鉉的歌曲

 

歌曲一開始(本人不負責簡易翻譯)

 

藍色的光  你和我如此相似

푸른 빛 너는 나를 닮아서

(是否因為這樣所以mv內就是他們的藍色之夜?)

----藍色的光  我認為 在這首歌裡面就是鐘鉉

 

弦樂與琴聲的漸入 加入溫留 溫暖卻又冷冽

具穿透力 哀傷 卻又不至於凋零的嗓音

是否也在抓著最後一絲希望?

 

整首歌曲從頭到尾沒有其他的樂器

透過弦聲 琴聲 溫流的融合 

真是最悲傷的組合……..

 

  這樣就夠了  不需要多餘的編曲

只需要這樣  就足以表達思念之重

 

在一望無際的空間中

就像是溫流的內心世界?

 

歌詞:

고요한 이 순간 내 모든 것을 느껴

在這寂靜的瞬間 感受著全部

고독의 기쁨을 알겠어

體會(了解)孤獨的喜悅

푸른 밤

멀리 나를 부르는 것은

在藍色的夜晚中在遠處呼喚我的

빛인가 어둠인가

是光 還是黑暗

 

天這歌詞真的寫的很好

(鐘鉉生前擔任了三年的藍色之夜dj)

 

如果說在溫流的內心  這就是鐘鉉的藍色之夜

在這藍色之夜中  那藍色的光  是否就是鐘鉉?

而呼喚著溫流…….

究竟是鐘鉉呼喚溫流到另一個世界à黑暗

還是鐘鉉呼喚著溫流  在內心上 繼續當作他的光  他的精神支柱呢?

在複雜 辛苦無私生活 總是被攤在陽光下的演藝圈內

他們一路走來互相扶持吧?

(更何況韓國的狀況比台灣更恐怖)

 

在鐘鉉2017決定離開三年的藍色之夜之前

(摘錄)他在最後節目上說過的一些話

「起先開始主持廣播節目時,我從說過想要營造一個這樣的空間──物理層面上,無論你在什麼樣的空間中,都能在心理層面上與你同在的空間。」

「我想營造一座當有人彷彿將要倒下、或已經撐不下去時,彼此能互相拍拍背的空間。」

 

我相信  他知道他撐不下去了  當他已將倒下  最後也已撐不下去

 

鐘鉉在去年的12/18自殺

12月對於溫流而言是甚麼樣的月份….

溫流是12/14生日

去年生日不久重要的人就離開

在鐘鉉逝世將滿一年的此時

發了對自己而言別具重大意義的首張迷你專輯

並且 透過Blue這首歌

作為悼念鐘鉉逝世周年…接著就去當兵了

也可暫時 卸下明星光環 讓內心好好休息吧…..

我真的覺得好心疼喔

希望溫流的心這兩年好好休息  療傷

 

 

歌詞中也提到

 

이 밤 칠흑처럼 어둡고

儘管在這黑暗的夜晚中

하지만 내 갈 길 알고 있다면

只要知道自己要走的方向

두려워할 것은 없으니

就不需要感到害怕

 

我猜

或許這也是溫流  一路走來與鐘鉉互相扶持

但溫流最後撐下來的原因….

 

在mv後面 藍色光芒如流星般落下至溫流手中

化為綻放藍色光芒的鑽石  然後放在小屋桌上的座上

如果有查過SHINee維基百科會看到

SHINee歌迷會徽章以鑽石戒指作象徵,圈內印著SHINee World的字句,意味著SHINee是一顆閃耀的鑽石,而歌迷就是支持和承托著他們的戒指座。

 

可轉頭 藍色光芒也如mv開頭般一樣的畫面  在海上飛行

 

如鐘鉉的殞落 化為藍色光芒的鑽石

放在溫流內心深處中  永遠綻放光芒

而就算鐘鉉已離世

但他也如這光芒般  一直在溫流內心中 永遠的活著

 

(雖然歌詞不是溫流寫的但是還是讓我不斷覺得很適合阿………..)

天 聽歌寫到哭…..

 

再次強調以上內容純屬推測腦補,沒有是非對錯,都看到這邊了請勿攻擊請放過我謝謝

喜歡文章的朋友們歡迎留言給我跟我討論有多愛他們~

 

  

arrow
arrow

    Ms.Aman 阿曼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