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購買了金曲音樂節的票

 

 

其實對於這次的新秀我只認識陳大天

孫盛希也只聽過他的歌

其他新人真的新到不行

現在就針對當天的表演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首先第一個出場的是陳大天

 

 

大家比較熟悉的會是他的另一個身分小蝦

這次的頭髮讓人印象深刻

  

 

算是這天表演之後我看得最開心的一直笑一直笑

他真的很能帶給人快樂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經典的頭了

第一個想到的是金鋼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開始他要出專輯大家一定都傻眼覺得你會唱歌嗎?

你們錯了他很會唱

接著大家思考

那他真的現場ok

是的沒錯跟專輯沒有不一樣

現場很棒

 

 

也因為他的主持搞笑功力所以也滿會帶氣氛的~

帶來了幾首歌有俄羅斯娃娃+每每+line8869+金槍不倒

他的超級好友阿達也有來和他合唱金槍不倒~~

  

 

第二位出場的是孫盛希

 

 

再看到表演之前我只聽過幾次他的名字雖然不清楚在哪邊聽到

但對於他具有穿透力的嗓音很熟悉

去年發行了個人首張創作專輯《Girls》還有《初雪》

還獲得了《iTunes 2014 年度最佳新人》

多首歌曲也被當作是偶像劇的主題曲

所以相信大家應該會對此比較有印象

 

 

另一首mv還跟黃河呢  帥帥der~~

 

 

看完mv會很想回應女主角

不好意思沒空房耶可惜請你另尋住處

我好壞

 

好的回歸正題

這次盛希也透過這張專輯入圍了2015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呢~好棒~

話說他年紀比我還小耶god

我甚麼時候到了藝人都比我年紀還小的年紀了

但她好成熟的感覺阿ˊˋ

  

現場他彈吉他的時候讓我想到蔡健雅

一樣充滿藝術氣息

 

第三位出場的是冼佩瑾

 

 

他說叫他小瑾就好  我想是因為大家不會念她名字  會念成""

光是他在金曲新秀之夜網站上的介紹就讓人知道他是愛搞怪的女生

 

『小瑾說明書』

品名:冼佩瑾

成分:不受控制的控制狂

添加物:思想的癌症疏離感不完美麻痺的血液

有效日期:我們不再需要靠聲音表現情感的那天

保存方式:請置放於耳朵跟心靈的最深處

商品說明:限室內或室外處聆聽、限睜眼或閉眼時使用、限雨天或晴天裡享受、真空狀態下失去作用

 

從他出場然後在現場聽他唱第一首"控制狂"

我就嚇到了

他不高他好瘦!!好瘦好瘦好瘦!!!!! 身材好好!!!!好可愛!!!身音也好獨特!!!然後唱乖的那個""的音真的有點到了尖銳的地步

我耳朵承受不起已倒地

 

 

但的確是很特殊的歌

這也是他第一次公開演出呢  為他鼓掌

 

第四位讓人也是眼睛耳朵一亮----葉懷佩 Andrew

 

金曲新秀之夜網站介紹

一個10萬美金年薪的JPMorgan銀行股票分析師在麵包屑(夢想)與麵包($$)之間

他選擇麵包屑

但要不是因為他選擇了他的夢想我們也聽不到這個好聲音阿~

放棄高薪之後做音樂第五年,作品深受U2Radiohead影響

曾經替LARA 溫嵐林宥嘉寫過歌  還參加過超級偶像 (但我很少看我真的沒印象...)

這首我很喜歡的林宥嘉的想念

就是他寫的~GOD 超好聽的啊!!!!!!!!!!!!!!!!!!!!!!!!!!!!!!!!!!!!!!!!!!!!!!!!

 

 

他的曲配上宥嘉的唱腔  整個想哭阿

也太有才了!!!謝謝你放棄你的麵包啊!!!!!!!!!!!!!!!!!!!

 

之前接下台視大戲《春梅》配樂製作, 其中與方文山一同打造的閩南語主題曲「越唱越大聲」, 意外成為了他第一首出道作品。

 

不要看他唱得好像很讚

但他根本不會講台語啊!!!!!!苦練而成的 

 

浪漫曲風他本人唱也是很OK的

 

 

現場就是這麼的吸引人

他的聲音真的很不賴

期待他未來的其他作品與專輯

  

第五位李玉璽 Dino

念過MI的李玉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根據金曲新秀之夜網站介紹

18歲隻身前往美國洛杉磯MI音樂學院(Music Institute)進修Vocal、精進創作、鑽研吉他與鋼琴。

李玉璽在美式文化薰陶下,作曲充斥著濃厚的老搖滾風格,旋律及樂句跳脫華語市場所謂的安全範圍,灌注西方簡單、直率、不轉彎的大膽外放精神;

而文詞方面,仍保有中式精深的內斂婉約,常以新詩的邏輯鋪陳表述,意境邈遠唯美如紗,擅用隱喻代於言表。

 

的確去聽聽他的作品會有點耳目一新除了營造老搖滾風格風格其實也滿多變的

他的聲音其實也滿好聽的

像這首歌就讓我想到BON JOVI

 

好明顯

 

但我還是覺得他不要太刻意用他的喉嚨去唱歌或是去壓音

會好聽很多

因為聽到壓音其實不太舒服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一直聽BON JOVI一直聽一直聽一直聽阿

 

我只能說當天的現場演出

有點不成功但並非他本人的失敗

MAYBE是樂團團員的問題

大家應該也知道一個現場演出除了主唱很重要之外樂團成員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尤其是金曲新秀之夜或搖滾之夜這種極重要的演出

一定都是要有一定等級的樂手

但在他這場演出我真的不知道我聽到了甚麼

除了主唱的聲音以外

不知道哪裡找來的團員(好啦他說是他們公司簽下來的樂團我不懂請問  簽他們的動力與未來發展方向是?不要跟我說想變成華語流行樂壇的CNBLUE我會吐)

我不知道他們在後台的時候如何面對其他超強的樂手老師

我恨不得他放LOOP

如果不幸的他們看到我這篇那我建議  你們最好去問現場的樂手老師你們發生了甚麼事情

而且  你們的動作  太愛現了

愛現的太明顯

 

老實說寫這篇的時候也很猶豫

對於這個表演我該怎麼寫

我耳朵痛?之類的形容嘛

後來想想

畢竟我不是甚麼樂評人沒什麼包袱

我也只是  想要分享我聽演唱會的心得而已所以就還是寫出來了

我可能走在路上以後會被打

拜託不要打我  你們只要認真練總有一天是可以的不多練個一萬小時就夠了

 

好的金曲新秀之夜寫到這邊我居然花了好久的時間不知道哪來的抱歉感  好像遲了太久

畢竟還有另一篇要同時寫完

就是當天接在後面表演的搖滾之夜!!!!

我承認我是為了宇宙人還有陳大天來看的~~~~

 

arrow
arrow

    Ms.Aman 阿曼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