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段日子

是一段很辛苦的日子

 

努力的 匍匐向前

亦或是停住在此  任自己喘息

緩慢的呼吸至大口的呼吸

 

努力好好活著的每一天

都需要音樂陪伴

 

這首歌在最近挖寶挖到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他們

 

這首歌 在這陣子對我有些安慰

分享給大家

希望帶給我勇氣之外

也能帶給你們勇氣

 

來自Soulfa 靈魂沙發的 留一盞燈給漫漫長夜

 

原曲收錄在Slumber Days 的專輯內

留一盞燈給漫漫長夜.jpg

 

但我想推薦的版本是今年的新編曲版-崁仔頂漁市版

 

artwork-440x440.jpg

 

木吉他分散和絃 與電吉他的對話開始

一字一句 小心翼翼的 唱出歌詞

我瞬間沉浸在旋律音牆形成的空間內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一句句都撫摸的疤痕

平靜地緩緩地安撫著

 

聽到哭 難免

 

後面一段台語的部分對我而言 神來一筆

韻腳運用的很棒

增添了一些親切感

 

彷彿這盞燈 留給漫漫長夜

阿….天亮了

 

又是一個  被音樂擁抱  溫柔歌聲包圍的夜晚

過去了

 

另一個版本是原本的版本 但我喜歡剛剛的崁仔頂漁市的版本

這個也分享給大家

 

詞/曲  顏鵬軒( 本山 )

 

當世界屏住呼吸

剩下你和自己

總是措手不及

那就任他佔據

你的一點理性

這才放聲哭泣

喔 對着自己説 那不過 是走過一段 難免腳步闌珊

 

看着你的眼睛

嚮往的風景

只要燈還未熄

一定找到你

 

當 陽光灑落一地

你卻試着撿起

那破碎的陰影

忘了呼吸

喔 對着自己説 那不過 是走過一段 難免腳步闌珊

看着你的眼睛

嚮往的風景

只要燈還未熄

一定找到你

 

金馬襪為你唱一首歌

現在你無免又在孤單

金馬襪為你唱一首歌

現在你無免又在孤單

 

看着你的眼睛

嚮往的風景

只要燈還未熄

一定找到你

 

arrow
arrow

    Ms.Aman 阿曼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