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

來自英國創作歌手 Bruno Major

Bruno Major.jpg

收錄在他2020年的專輯  To Let A Good Thing Die

bruno major to let a good thing die.jpg

 

Bruno Major - Nothing

 

-----------聊聊設計-----------

專輯設計由Bruno 的學校同學Rob Shuttleworth設計

封面概念是太陽系

 

每一年從太陽畫一條線到每個行星

然後重複這樣的動作 32 次

也就是 32 年之後就會形成那個圖案;象徵著第二張專輯的誕生

(發行專輯時Bruno 32歲)

(這是專輯中的同名歌曲 To Let A Good Thing Die)

他的設計很喜歡運用幾何、線條等圖形

組合 拆解 重疊 循環 

這一切的設計都是有意義的 是很有思想的設計師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他官網

https://robshuttz.com/

他的設計真的很棒

 

-----------聊聊音樂-----------

一開始用輕聲呢喃的低音與吉他聲INTRO

  • 光這樣就如此浪漫

聲音真的好好聽喔~~~~蜜糖聲線

耳朵好幸福

進入主歌后  加上暖暖的BASS 與鼓

輕柔的 JAZZ 感

(想像著自己在北歐咖啡廳  窗外下著雪 喝著熱巧克力

在咖啡廳著這首歌~)

 

接著在副歌在加上合聲

OH 耳朵差點戀愛

 

很喜歡他在轉折的地方及他的演奏與人聲的搭配

好完美

 

現場版

 

還有另一個我滿喜歡的韓國歌手Sam Kim得版本

 

歌詞雖然聊著日常(每天都這麼浪漫的日常真好) 

猶如一首告白情歌 浪漫又溫暖

短短的2.42分

好適合在冬天窩在家裡喝杯熱紅酒  看看書~~(沒情人的話)

有情人的也很適合聽著歌喝著酒在房間跳著舞~

(是要多浪漫?會浪漫到暈倒耶)

 

-----------不負責任翻譯-----------

Tracksuits and red wine

運動服和紅酒

Movies for two

兩人的電影

 

We'll take off our phones

我們放下手機

And we'll turn off our shoes

脫下鞋子

We'll play Nintendo

我們玩任天堂

Though I always lose

雖然我總是輸

'Cause you'll watch the TV

因為你看著電視

While I'm watching you

而我看著你

 

There's not many people

I'd honestly say

老實說並沒有很多人

I don't mind losing to

我願意輸給他們

 

But there's nothing

但沒有任何事

Like doing nothing

With you

能比上你在我身旁

 

Dumb conversations

聊著蠢話

We lose track of time

忘了時間

Have I told you lately

我最近跟你說過嗎?

I'm grateful you're mine

我很感激你是我的

We'll watch The Notebook

For the 17th time

我們看了手札情緣17次

 

I'll say "It's stupid"

我總說這很蠢

Then you'll catch me crying

然後你就抓到我在偷哭

We're not making out

On a boat in the rain

Or in a house I've painted blue

我們沒有那些 在雨中乘著船 或是在我漆成藍色的屋子裡的情節

But there's nothing

但沒有任何事

Like doing nothing

With you

能比上你在我身旁

 

So shut all the windows

所以關上所有窗戶

And lock all the doors

鎖上所有門

We're not looking for no one

我們不需要尋找任何人

Don't need nothing more

不在需要更多

You'll bite my lip and

你咬著我的唇

I'll want you more

讓我更想要你

Until we end up in a heap on the floor

直到我們度過這個夜晚

Mmm

You could be dancing on tabletops

你可以在桌上跳舞

Wearing high-heels

穿著高跟鞋

Drinking until the world

Spins like a wheel

喝到彷彿世界在旋轉

But tonight your apartment

但今晚你的公寓

Had so much appeal

有如此多誘惑

Who needs stars?

We've got a roof

在這裡誰還需要星星?

 

But there's nothing

但沒有任何事

Like doing nothing

With you

能比上你在我身旁

Mmm

 

But there's nothing

但沒有任何事

Like doing nothing

With you

能比上你在我身旁

 

 

 

資料參考

https://mrlifeday.com/bruno-major-interview/

arrow
arrow

    Ms.Aman 阿曼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