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工程師問郭台銘董事長:為什麼爆肝的我,首富卻是你
郭董說:我們之間有三個差別

第一:
三十年前我創建紅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不成功便成仁
而你只是寄出幾十份履歷表後來紅海上班,且隨時可以走人

我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第二:
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到最後跟APPLE合作
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
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是因為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第三:
我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
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
數萬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
而你只要想什麼下班跟顧好你的家庭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輕重

------------------------------------------------------------------------------------------------------------

郭台銘,在將近40年前堵上全部家當創業,成為老闆。

但他在創業之前,也曾擔任過別人的員工,在橡膠廠、藥廠工作,

後來才決定放手一搏。他願意賭上一切,為了那成功的機會。

他的眼光判斷正確是因為他的選擇,清楚自己要走的路,要做的決定。

擔任老闆之後,無時無刻要思考著如何利潤,這是每一個老闆24小時面臨的問題。

無時無刻去思考,如何才不會浪費生命、浪費人生;如何才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自己的價值,將自己的才能整合,發揮到極限。

的確有朋友會說,為何老闆賺得這麼多,我們領的薪水這麼少?這是無可避免的問題,因為現在是員工,身份不是老闆。

試著用不一樣的思考角度去切入、去假設,假設我是一間公司的老闆,我會花多少錢請員工?這些員工的能力,是否真值那些錢?如何才能確保下面這十幾二十位員工每個月的薪水以及公司利潤穩定成長?帶領公司走向更大規模?

想了想之後,並不會抱怨自己的薪水拿多少,而是去思考如何增加價值以增加薪水。

郭台銘厲害的地方是他24歲籌了十萬元創立鴻海塑膠,後來才開發連接器。這就是很多人跟他不一樣的地方。

當大家可能退伍或剛工作一年,想著未來只能拿這麼一點薪水或是想著為甚麼別人可以早走自己卻要加班的時候,郭台銘已經在思考如何創業,帶領十個人創建公司。

就像老闆當初創業時候也是六萬起家,也是很年輕就創業,這就是對自我定位的問題與人生規劃的不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台銘
    全站熱搜

    Ms.Aman 阿曼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