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一下最近的整個COVID相關紀錄

1)第一階段 先被隔離

4月參加活動的時候

朋友隔了幾天 說她確診了  我坐在對面吃飯兩三小時  再一起看電影

隔離了整整兩周 

但我沒確診

2)隔離出關後沒多久  5/6我打第三劑莫德納疫苗

前面兩劑是BNT (第一劑嚴重到急診 )

但這劑比之前狀況好一丁點而已

之前慘到炸裂

 

3)打完疫苗一周後 我腸胃炎 一周...

只能吃白稀飯的我 根本沒啥抵抗力  免疫力也超弱

這時段我們公司開始wfh

 

4)腸胃炎剛好

5/17  周二 需要去公司看打樣

中午先趁午餐時間看了皮膚科 然後速速買了麥當勞去公司吃

在我免疫力最差的時候 症狀開始了

5/17 晚上直接開始有一丁點喉嚨痛與咳嗽 還想說是不是感冒了 因為那幾天溫差大

5/18 算是DAY1

正式開始喉嚨痛爆  狂咳  立刻快篩  結果陰性

(平常就會鼻塞 有痰  因此無法當作指標)

但狀況不對 所以晚上還是去診所一趟

 

5/19 DAY2

咳到爆炸  鼻音很重  全身無力  喉嚨痛死  牙齒也痛  呼吸有點無力  很多痰  流鼻水 鼻塞 有一點胸悶

下午快篩陽性   立刻衝去醫院PCR 當場有提供西藥 也立刻在中醫拿了自費的清冠一號水藥 (請家人協助)

晚上完全無法睡  咳到吐  頭痛  想吐  頭暈 發燒

晚上立刻先開始吃水藥跟西藥

5/20 DAY3

收到確診通知  立刻視訊看診第二次 西醫中醫都看 

咳到爆炸  鼻音很重  全身無力  喉嚨痛死  牙齒也痛  呼吸有點無力  很多痰  流鼻水 鼻塞 有一點胸悶

晚上只能坐著睡  不然會咳   直接每天咳到吐  頭痛  想吐  頭暈

 

以上症狀持續到 5/24 DAY7 

(中間有在視訊看診第三次西醫中醫)

水藥吃到這天 中醫就只給我藥粉了

 

當天症狀剩下

咳到爆炸  鼻音還是重  不太有力氣  喉嚨痛   呼吸有點無力  很多痰  流鼻水 鼻塞 

晚上開始可以躺了 但偶爾還是會 咳到吐 

有買化痰機 (神物)

接著這些症狀 一路持續到 5/31 DAY14

(這段期間 我都沒出門 家人基本上是軟禁我 但他們沒有確診  自己3+4就出門了 )

這段時間就是吃西藥跟中藥藥粉

 

6/2 DAY16 剩下咳嗽 也還是滿多 鼻音也有一點 痰跟鼻塞也還是滿多 

6/3 DAY17第一次出門  走了路之後 心跳沒事就上130 有點心悸

心臟本來就不太好  明顯感受到沒有肺活量  不太能說話  氣管也不太好

體力也明顯下降 (腳甚至有點無力) 聲音很磁性  有鼻音

6/4 DAY18第二天放風  稍微又再好一點

走路步調放慢  就不太心跳上升 說話狀況提升 可以時間在拉長一點 但偶爾會咳   會覺得肺無力

6/5 DAY19 心跳又會突然上升  甚至沒事就上到一百七  也有心悸 說話狀況又改善了 偶爾咳 鼻音減少 聲音漸漸恢復正常

六月只吃藥粉 沒有吃西藥

 

6/8 DAY22 開始喝防疫茶 依舊每天使用化痰機 早晚各一次

截至今天 還在咳  偶爾還是會有點難睡

失眠狀況嚴重 (雖然以前就會失眠 但現在比確診前還嚴重  確診時期的痛苦睡不著不算)

就是因為失眠所以現在才會還在記錄這個

 

6/11 Day 25

走路要放慢速度  不然會喘  不小心走太多路 會太快

心跳容易突然上130-140

平均心跳110-120左右

(至少沒上170)

 

6/14 Day 28

幾乎不太咳了 體力也有增加 可以做一點運動  

但只要稍微吹到風  或是溫度變化稍大    下個雨冷到 就會開始狂咳

每天吃點保健食品 與喝點防疫茶  溫水 養身

但失眠情況比確診前嚴重許多   平均睡眠時間 5:00 (確診前3點)

 

後續狀況大概是

七月中之前  走路都還會喘

走個樓梯也是喘到炸裂

心跳也容易飆高

 

七月中之後我開始去運動  就比較不喘了 慢慢地恢復體力

所以有種整整快生病兩個月的感覺

 

八月 恢復原本體力

 

arrow
arrow

    Ms.Aman 阿曼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